20130504 会议纪要

蝴蝶宝贝关爱协会2013-05-04会议纪要


会议名称:蝴蝶宝贝关爱协会 工作总结和讨论会议时间:2013年05月04日晚会议地点:QQ语音和文字主持人:周迎春记录人:周迎春出席人员:崔娅姬,周迎春,任文莉,林志淼(不分先后) 

1. 患者资助

3月份收到了山西刘蔡伟刘宏伟兄弟的病历,能确认他们是大疱性表皮松解症患者。按照1月份的会议决定,直接开始对刘宏伟的资助,并追溯到1月份。同样按照1月份的会议决定,需要在上半年对山西刘红伟和湖北宝宝的家庭情况做确认。本次会议上决定有当地基层政府的证明即可,取消对他们的家庭访问。

2. 翻译两篇best practice有一篇郑超正在翻译。另一篇我翻译。待翻译完之后,分别交给林博和任文莉哥哥审核。

3. 整理一份对新患者的简明手册?

等QQ咨询以后决定是否有必要

4. 整理资料发放到医生?其实对于EB,现在皮肤科的医生都比较熟悉。只是他们不太熟悉具体的分型,我(林博)个人比较希望,中国的医生能够做到诊断出EB,然后转诊到我们这里或者上海。其实误诊现在倒是不太会了,就怕他们不知道应该转诊到哪里。以后国内皮肤科教材的EB这个章节,尽量由我们去写吧,我想这个应该没有问题,到时我再加一些宣传进去。鉴于这样的情况,我们就不做什么特别的事情了。

5. QQ群中医生答疑?林博明天去英国。等他回来之后确定时间。在群里搞一次看看效果。

6. 护理中心(任文莉)以后还是需要有一个EB护理中心,给EB家庭进行正确的用药、护理、定期回访、咨询等帮助。美国的宝贝妈,她的药物都是护理中心开的,护理方式也是他们提供的。护理中心可以定期培训各地的医护人员。(周迎春)现在主要是新生儿有住院的需求。最近在论坛上接触的几个其它地方的患者,其实也不愿意转院到北京。全国性的护理中心很难建起来。我感觉时机不成熟。北大一院也不行。都没有什么患者住院。培训护理人员也很难(林博)但EB的护理中心的维护费用太高。如果是很重的新生儿,我们会收到NICU,就是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然后由皮肤科医生和NICU的大夫一起来护理治疗患儿。(任文莉)那就等时机成熟,这是发展方向

7. 中华思源天使基金(崔娅姬)我已经与天使基金面谈了,下一步就要就如何合作去细谈。第一种形式是挂靠;第二种形式是合作。如果能和他们合作成功,我们一些贫困家庭的病友就能得到救助。但基金会收到的捐助,会收管理费。(周迎春)管理费我没意见。如果能挂靠,有一些费用,能做助医或资助一些敷料,也是好的。感觉可以先挂靠。合作的话经常还是会碰到我们的资质问题。(任文莉)就先挂靠吧。他们肯定要介入我们的财务。但我们也没什么东西。

8. 其它林博去英国是参加世界研究性皮肤病会议。等回来后可以向我们转达与EB有关的内容。宣传片:下周当面聊。患者信息统计:不公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