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南京的潘韩睿妈妈,我和睿爸结婚后日子过得一直很幸福。2016年5月7日晚,我通过剖腹产生出睿宝,全家都高兴极了。

    快乐并不持久,当晚医生就把孩子爸爸叫去,说孩子手拇指和脚拇指有点红,当时我心里预感宝贝可能有点不好,但是睿爸却很辛苦的瞒着我,怕影响我的身体恢复。

    直到出了月子我才得知儿子患了遗传性大疱性表皮松解症,而且目前无法根医治。当时我崩溃到一直哭,可是哭没有用,只有好好护理才能让宝贝减轻痛苦。

    宝贝手指从出生开就始起泡,脚趾一个多月后开始起泡,随后是指甲脱落、手指全部皮损,再之后是全身起泡,因为没多少护理经验,让孩子受了不少苦。当时我都要疯了,带着宝贝两次去上海求医,第二次去时连医生都劝我们放弃,可自己的亲骨肉谁舍得放弃。

    后来我们做了基因检测,奇迹并未出现,检测结果很不乐观,宝贝的类型是EB里面最可能在2岁之前夭折的交界型严重泛发性。

    “好死不如赖活着”,我希望宝贝能够活着,只要活着就有希望,伤心过后我们继续坚持每天护理。

    最近,我们发现了治疗皮损的好办法,就是在皮损处多涂蜂胶,然后垫优拓,再裹美皮康。历经半个月辛苦地换药,宝贝手指和脚趾皮损大多在愈合了,我们的努力没白费,为了孩子再苦再累都值得。看到宝贝每天笑地那么天真,我们就下定决心要护理好他,不管疾病有多么严重。

    我们要感谢蝴蝶宝贝关爱中心给予我们的帮助,还要感谢病友杨婷姐给予我的关怀和安慰,在我失落时,是她循循善诱地开导我,给了我坦然面对的勇气。愿我的儿子以后能像杨婷姐那样勇敢、坚强、善良。

    最后,愿人们都能理解和善待蝴蝶宝贝,别再用异样的眼光去看他们。蝴蝶宝贝们,我们始终在一起,加油!


作者:韩睿妈

原文:蝴蝶宝贝故事会|坚持到无能为力的那一天

全文及所涉照片由作者授权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