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大家都还在欢度元旦假期,我们也即将迎来期盼已久的第一个宝宝。在等待的时间里,我想象了很多以后美好的生活,我发誓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我都会好好呵护他(她)长大,让他(她)在我们这个家庭里好好成长,努力赚钱,给他(她)最好的。那时我的心情是无比的激动和兴奋,一边想着还美美的在心里给了自己一百个赞哦!

    下午两点多,医生告诉我老婆生了,让我进产房一下。这时我心里不由有点懵,心想既然是已经生了,怎么不出来,反倒是叫我进去。进去后就看见老婆大人还躺在手术台上,孩子就在离她不远的地方,医生们都围着、议论着,医生小声的告诉我,小孩有问题,建议我们赶快去省儿童医院,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我看见小孩身上很多水泡和血疱,嘴里、手上、头上、屁股、就连指甲缝里都有,就只看见脸上光溜溜的,是唯一完好的地方。我的心是痛的,人是晕晕的,但我知道我不能倒下,我要赶紧去救儿子的命!

    到省会南昌五十多公里的路程,没到四十分钟就到了,一到儿童医院,前台护士就让我们赶紧去医生办公室。当天接诊医生说没有见过这种病,只是在医学杂志上看到过疑似病例,建议我们转院至更发达城市治疗。    后来得知,宝宝患的是罕见病——大疱性表皮松解症,无有效的药物治疗,更无法痊愈。它的发病几率很低——只有十万分之一。医生让我做好心理准备选择放弃,因为宝贝一生都要是靠护理维持生命的,但我们最终商量决定不放弃!

    一周后,我们终究扛不住医院高昂的医疗费用,回家开始了遥无止境的护理生活。因为这是罕见病,网上的资料特别少,我们没有经验,无从下手的时候,就全靠自己琢磨。很庆幸我们后来加入了蝴蝶宝贝关爱中心这个大家庭,我这才知道全国有这么多命运相似的朋友,通过互相交流学习,我学到了很多护理知识。

    宝贝身上一抓或者是摩擦就会起疱,每天家人轮流睡觉,防止他受伤。每当我看到他那全身缠满的纱布,就会联想到蚕茧,束缚着小孩活泼好动的天性,可他越动我们越担心。我们常用的药物就是廉价的红霉素软膏、红霉素眼膏等等,轻轻的涂在伤口上,用纱布系好,然后系上活结。这个病温度越高,就会越痒,好在我们生活在山区,气候湿润、温度偏低。

    我的父亲和母亲也有任务在身,他们轮流每天到处找草药煎水洗澡,我们的生活就是这样是一天天熬过来的。每天的作息就像机械表一样转着,早起熬草药、做饭、帮宝宝起床洗澡并用药水泡浴一小时,包扎伤口及检查身上有无新起的水疱,然后清洗宝宝换下来的带血和沾满药膏的衣服和纱布。

    不觉中迎来了我们的第二个宝宝,我心情忐忑的等来了生产的那天,所有家人和亲朋也都非常紧张,怕再生一个同样的病的小孩。可事与愿违,我们迎来了第二个蝴蝶宝宝,一个女孩,如果两个宝宝都是正常的,该有多好。

    通过蝴蝶宝贝关爱中心的疾病知识科普,我们现在知道了,其实通过有针对性的产前诊断,完全可以避免第二胎也是患病孩子的可能。但是既然现实如此,我们也坦然接受。并将更加努力,毕竟我们有过带大一个这样孩子的经验了。

    如今任务更重,生活却要继续,为了宝贝们,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真心希望社会能接受和帮助这个群体,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医生研究这种病,让所有蝴蝶宝贝能健康快乐的成长,拥抱一个美好的未来!


作者:雨泽爸

原文:【蝴蝶宝贝故事会】家有二宝,是幸运也是考验

全文及所涉照片由作者授权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