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平方厘米的关爱项目受益人征集

2016-05-04 梦竹

2015年9月7-9日,蝴蝶宝贝关爱中心参加了腾讯公益发起的99公益日活动,在腾讯乐捐平台上向公众展开募捐,计划为50名EB患者筹集40万元购买优质敷料。3个月筹款期结束后,共募集善款13万余元,虽然并未达到目标金额,我们仍旧感激爱心人士对蝴蝶宝贝群体的关注和奉献。

目前善款已经全部到位,我们即将开始项目的执行,根据实际善款金额,我们将项目受益人数调整为10人,计划为10名EB患者购买6个月所需敷料。由于这种敷料基本所有EB患者都需要使用,因此本次中心将公开向所有EB患者提供申请机会,受益者的选取将采用自荐和中心审核结合的方式,具体流程如下:

 

  1. EB患者或家属以《我的故事》为题自行撰写至少800字的家庭和疾病情况介绍,详细描述患者的病情,敷料的使用情况,家庭经济状况,并拍摄3张伤情照片,2张生活照片,一并发送至中心邮箱。

  2. 受益人申请者请在护理群群文件或中心网站下载并填写一平方厘米的关爱项目申请表,发送至中心邮箱。

    如尚未加入护理群,请使用qq申请加入蝴蝶宝贝护理咨询群,群号为237636619

  3. 中心收到申请后会根据《我的故事》,并联系第三方进行审核落实家庭情况,必要情况下可能进行实地走访,请申请者务必保证所述情况属实。

  4. 确定受益人后将与患者或其监护人签订捐赠协议,发放敷料。

     

特别提醒:

本次受益人的选取期为一个月,截止日期为2016年6月6日,请有意申请的患者及家属在本期限内做好准备,发送相关资料到中心邮箱,地址为[email protected]

(资料包括:1.《我的故事》;2.3张伤情照2张生活照共5张照片;3. 《1平方厘米的关爱项目申请表》)

如果届时中心收到的申请少于10人,我们将从患者数据库中另行选取受益人补足名额。

 

受益人的选取优先考虑家庭经济较困难患者,但并不以此作为唯一指标,蝴蝶宝贝关爱中心对受益人的选取保留最终解释权。

蝴蝶宝贝关爱中心立志长期开展《一平方厘米的关爱》项目,本期未能被选中为受益人的患者,仍有机会在未来得到来自该项目后续资金购买的捐赠敷料。

受益人选定后将会在中心网站进行公示,同时也会在腾讯公益网站进行项目进展的更新,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主页和腾讯乐捐网。

 

想要了解更多《一平方厘米的关爱》项目,请点击下面链接

http://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5727&et=fund100

微信上发布的信息: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wNTA1OTY4Mg==&mid=525077742&idx=1&sn=e266cfac413a107c95526c9cbf48d734#rd

这里可以查看 部分申请照片


“一平方厘米的关爱”项目受益人选取结果揭晓

201597-9日,蝴蝶宝贝关爱中心参加了腾讯公益发起的99公益日活动,在腾讯乐捐平台上向公众展开募捐,计划为50EB患者筹集40万元购买优质敷料。

3个月筹款期结束后,共募集善款13万余元,虽然并未达到目标金额,我们仍旧感激爱心人士对蝴蝶宝贝群体的关注和奉献。目前全部善款已经到位,我们即将开始项目的执行,根据实际善款金额,我们将项目受益人数调整为10人,计划为10EB患者购买6个月所需敷料。

中心在2016年5月4日发布了该项目受益人征集公告,公开向所有EB患者提供申请机会,公告发出一个月后,我们共计收到14位患者的申请。通过对患者所提供书面材料的审核和综合考评,参考患者的病情程度和家庭经济状况,中心最后确定了10位受益者,他们是:


河南洪*昊,河南刘*洪,

江西幸*泽,

辽宁杨*,辽宁宿*富,

四川周*,

山东杨*,山东翟*皓,山东李*,

山西贾*扬


签订捐赠协议后,中心将为每位受益人发放美皮康超薄型(规格15cm*15cm)138折合人民币约110400元。

都说幸福的家庭都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这些EB患者的家庭也各有各的辛酸,中心将陆续在公众号中推送这十位受捐人的故事和经历,期待大家对这个病种和蝴蝶宝贝们的生活有更深入的了解。

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为这10位患者捐款购买敷料,也希望大家能够长期不懈的帮助蝴蝶宝贝,因为优质敷料是提高他们生活质量的重要保障!期待一平方厘米的关爱项目能够持久的做下去,惠及更多的EB患者。

这里可以查看 部分反馈照片


补充

2016年7月初,得知一家被捐助的家庭意图向其他患者转卖捐赠的美皮康薄型。蝴蝶宝贝关爱中心联系了此被捐助家庭并收回了捐助物品。鉴于此家庭已退还了所有捐赠的美皮康薄型,不公开患者的家庭信息了。

蝴蝶宝贝关爱中心不再按原计划发放这些退还的美皮康薄型敷料,决定把它们用到蝴蝶宝贝能量包项目中,帮助更多迷茫无助的新生儿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