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的EB发病率

研究表明,德国的 EB 总体发病率为每百万活产 45 例。交界型EB的发病率为每百万活产婴儿中有14.23例,高于其他国家,可能反映了早期分子遗传学诊断在严重受影响的新生儿中的可用性。营养不良型EB的评估为每百万活产婴儿15.58例。单纯型 EB 的发病率相对较低,每百万活产婴儿中有 14.93 例,这可能是由于诊断较晚或漏诊,但也有 33% 的病例未明确诊断。使用对数线性模型,我们估计所有 EB 类型的患病率为 54/百万,交界 型EB 为 2.44,营养不良性型EB 为 12.16,单纯型EB为 28.44/百万【这几个数字不吻合,但原文如此】。这些数字与其他国家以前报告的数据相当。

结论: 总共,德国人口中至少有2000名EB患者。这些结果应支持国家政策和制药公司的决策,允许更精确地规划药物开发和临床试验,并帮助患者倡导团体努力改善这种孤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来源: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619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