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来自河南的一位宝妈,记得两年前的这个时候,全家都期盼着孩子的降临,可是孩子的到来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喜悦,接生的医生告诉我孩子看上去好像是血管瘤,要我到大医院去看医生,于是我们抱着孩子直奔市医院,可市医院医生也没有见过这样的病,就这样,我可怜的孩子,还没等妈妈好好看看你,就又抱着你来回跑了好几个医院。在郑州,专家给出了“大疱性表皮松解症”的诊断,并且告诉我们这病目前无法医治。

那一刻我们傻了,医生说无论花多少钱都不能治好孩子。当家人向躺在病床上的我说明一切的时候,我的宝贝,你无法想象妈妈在那一刻变得多么勇敢和坚强!当我把昊昊抱在怀里的时候,我就知道从此心中又就多了一份割舍不掉的牵挂。

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不知道孩子身上水泡该如何处理,老公和我每天除了给孩子消毒,再用纱布包扎上,其他什么也不懂。每次去条件简陋的农村医院,医生都说没有见过这样的病,我们一次次被拒之门外。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看到了蝴蝶宝贝关爱中心的网站,并加入了中心建立的QQ护理咨询群,在群里我得到了好多患者家长帮助,大家都鼓励我不要放弃孩子,只要好好护理,孩子一定好起来。每当我有不懂的地方,群里的家长们都会耐心地给我讲解,更暖心的是蝴蝶宝贝关爱中心每年赠送的优拓,让孩子减少了很大痛苦。经过一年多精心护理,孩子渐渐好了起来,家里也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

    昊昊的口腔、脖子、手脚和腰部都很严重,基本上每天都起新的水泡,我们每天就周而复始地给他消毒包扎。也许在所有蝴蝶宝贝中他不是最严重的类型,但对于我们的家庭来说确实是一种痛苦的负担,可每当看到群里的病友和家长们友爱地互帮互助,我们心里就会充满感动,是大家给了我们家继续前行的勇气。

我可爱的宝贝,妈妈一直相信你是上帝给予我最好的馈赠,每一天你哭、你笑、你闹,用你的方式感动着每一人,那么今后请不要吝啬,让笑容填充你成长的每一天!

宝贝,妈妈祝你永远健康、快乐!


作者:昊昊妈

原文:【蝴蝶宝贝故事会】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全文及所涉照片由作者授权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