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雪莉

[来源:www.ebinfoworld.com,周迎春:2006年12月翻译,2012年12月30日最后更新。

2002年12月23日

这是关于詹尼弗·Deprizio几次手外科手术的信息。

手术前詹尼弗的手
手术前詹尼弗的手

在詹尼弗1997年跟我一起生活以前,她已经经历了多次手外科手术,用于分开手指并阻止手套状并指。

由于缺少护理,以前的手术都不成功。以前没有使用戴尔医生和临床医生为她特制的矫正器和夹板,以阻止皮肤长到一起形成蹼和手套状并指。

当时詹尼弗的矫正器和夹板还比较粗糙,比现在硬。现在用“Odoform”和其它柔软的材料在制造矫正器。

Odoform有点像橡皮泥,在手术的时候按照手的样子做成模,以后可以保持柔软而且坚固。

当詹尼弗1997年开始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她的两只手都有蹼和手套状并指。她的大拇指是分开的,这使她的手可以像钳子一样动作,但功能很有限。1998年6月詹尼弗跟我以后第一次手术。佛罗里达大学 盖恩斯维尔[Gainesville]的 杉德思医院(Shands Hospital)戴尔医生在门诊进行了这次手术。采用了气体麻醉。由于她只需要躺着,所以没有插管。他们在她脸上涂了很多凡士林,所以面罩没有伤到皮肤。手术很顺利。

手术后詹妮弗的手

戴尔医生需要每天换绷带并检查矫正器的位置,我们在盖恩斯维尔的一个汽车旅馆住了一周。我们住的地方到杉德思3个小时。我带詹尼弗回到家的时候她还很不舒服,但麻醉药和止疼剂还在起作用,她一直睡到第二天我们该去医院的时候。绷带已经浸了很多渗出液,这是正常情况,所以才需要每天换绷带,同时观察感染情况。詹尼弗用了强效抗生素来预防感染。

戴尔医生和鲁思医生(临床医生)在詹尼弗手术的同时做了矫正器,以保持手指互相分开并伸展。他们在手指中打钢钉以保持手指分开并伸直。3周后钢钉取出来了。戴尔医生在办公室进行了这次手术。手术很疼,他们给她用了止疼剂。

然后詹尼弗开始了手和手指的平衡、伸展和运动疗法。这大概化了两个月。总的恢复时间大约3个月。 钢钉取出以后愈合就很快了。詹尼弗白天和晚上都戴着Odoform材料做的矫正器。

治疗过程中她的手一直在变化,有时需要新的矫正器。我们使用ABC包扎法并把矫正器戴在包扎材料外面。这样效果很好,我们现在还继续这样做。

手术后詹妮弗的手,戴着班级戒指!

有些人不喜欢ABC包扎法,但我们坚定的相信它。EB患者的情况因人而异,有些人可能不适合用这种方法。像其他人一样,詹尼弗刚开始的时候也抱怨,比如:疼,不舒服,没有用,我不喜欢。但是我坚持使用。现在除了手指劳累或受伤以外,她已经有6个月没有戴矫正器了,但我们仍然在用ABC包扎法。实际上在右手做过手术以后詹尼弗开始自己包扎手了。

右手是2002年5月由戴尔医生在 杉德思医院做的手术。这次没有用气体麻醉,只做了胳膊局部麻醉,詹尼弗是醒着的并且看了大部分手术。噢!!戴尔医生认为手指已经萎缩了。这意味着在韧带上有大量手术。当他 切开詹尼弗手上的茧套以后,原先弯着的手指一个一个伸直了,詹尼弗非常高兴,叫了起来:我的手,我漂亮的手。

戴尔医生采用了与左手手术时相同的步骤、钢钉、矫正器等。我们在汽车旅馆停了4天。同样詹尼弗最疼的时候在睡觉,同样用了止疼药和抗生素。右手情况本来就比左手好一些,这次手术愈合很快。詹尼弗右手只带了3周矫正器,但是我们在她手术后的第一周做ABC法包扎,然后才戴矫正器。她只需要2周的运动疗法,她知道自己需要活动手指,也就做了。

詹妮弗和戴尔医生

EB患者必须自己完成一些必要的练习,否则治疗的效果不好。根据詹尼弗手矫正手术的经验,我相信小孩儿必须足够大,这样才能完成要求做的事情,才能愿意经历所有的步骤去促进愈合并最终得到可以正常 活动的手。你从图上可以看到,詹尼弗的手跟你我这样没有EB的人不一样,但功能正常,可以做她喜欢的任何事情。

詹尼弗现在在布莱瓦社区学院读二年级(Brevard Community College),专业是网站设计/桌面出版。她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她的打字速度可以达到每分钟60个词,并且还在增长。她打字准确,可以盲打-哦,大部分时间盲打:-)。她右手上戴着学校的戒指,这是她高中毕业以后一直想做的事情。她还戴了别的戒指。

1998年第一次手术以后,她的左手和右手看起来很好。詹尼弗还是一名剧团演员。如果你想讨论手术前的事情,请随时通过这个邮件地址联系我:[email protected]。詹尼弗和我都乐于同您分享我们手术的经验。

格莱美·雪莉

附:如果你在手术后想用ABC包扎法,先涂凡士林润滑,再往手指上包扎1英寸宽的纱布。没有凡士林的话纱布会粘到手指上,拉脱皮肤,造成更多的粘连。我绝对无意贬低您的智慧,只是希望确保您注意到了这一点…